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LINE加入國際組織「基督城行動宣言」,制定網路有害內容對策

日本網路公司LINE於2020年9月9日宣布加入國際組織「基督城行動宣言(Christchurch Call to Action)」,將攜手Facebook、Google、Twitter等跨國科技公司與各國政府,共同打擊網路有害內容。對此,LINE已於2020年8月發布關於網路有害內容和毀謗應對措施的準則草案,並公開徵求意見。根據該準則草案,LINE計劃透過以下措施加強網路有害內容管理:

  • 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以制定適當政策;
  • 與外界專家溝通;
  • 與政府及實施類似措施的企業組織加強合作;
  • 重新審視既有的內容監理標準;
  • 開發和改善相關工具以輔助監理;
  • 公開內容下架結果的統計報告。

該國際組織旨在因應2019年3月於紐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犯罪者利用線上直播,大量散播極端主義和暴力內容。截至目前,包含日本在內共有超過50個國家/地區的政府組織,以及社群媒體、網路影音等大型科技公司響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