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NHK發布《活用網際網路業務實施標準》草案,擬廢除網路內容製播預算上限並積極擴展OTT TV服務

日本公共電視NHK於2020年9月15日發布《活用網際網路業務實施標準(ネット活用業務実施基準)》草案,擬針對匯流時代下的廣播電視業務轉型及網路經營提出更具體的營運發展規劃。該草案發布後,當日已經NHK內部管理委員會通過,並將再對外徵詢公眾意見之後,向日本總務省報請同意。

本次草案內容主要係針對NHK經營網際網路內容製播及相關經費預算的總體規劃,包括於網際網路上同步直播NHK廣播電視節目,並取消既有預算經費上限等規定。過去在日本商營無線廣播電視臺的反對聲浪下,NHK用於製播網際網路內容的預算上限為整體經費2.5%,但本次草案為擴張NHK於網際網路上的業務,因而上調整體預算規劃,若草案通過則NHK運用於網路內容製播的經費將超過2.5%。

除此之外,本次草案亦針對NHK在本土自製內容及國際傳播上的角色予以更明確的定位,包括配合東京奧運賽事的宣傳活動等。未來NHK也將積極經營網際網路OTT視聽服務NHK+(NHKプラス),在數位匯流下提供更多元的網路影音節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