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推出國家數據戰略以促進經濟成長與創新

英國政府於2020年9月9日啟動國家數據戰略(National Data Strategy),期透過促進數據的使用帶動經濟成長及創新,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並改善公共服務。該國家數據戰略闡述如何在維持不過於繁重的監管制度下,支持負責任的創新,並提出下列5項優先任務:

  • 釋出整體經濟的有價數據;
  • 確保促進成長與可信賴的數據體制;
  • 轉化政府對數據的使用,以提高效率與改善公共服務;
  • 確保數據所依賴的基礎設施具安全性與彈性;
  • 提倡國際間的數據流。

具體採取的行動包含計劃至2021年對500名公部門的數據分析師進行數據科學方面的培訓;任命新的數據長領導與轉化政府對數據的使用,以提高效率並改善公共服務;推動立法以促進人們對智慧數據的參與,得以有更多權力能力善用自身數據;耗資260萬英鎊推動一項新計畫,解決目前數據共享面臨的障礙,支持創新以利偵測線上可能的危害。英國透過此國家數據戰略,將有助於維持其在全球數位國家之領先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