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支持7項開創性計畫應對危險的太空垃圾

英國太空總署(UK Space Agency)宣布支持7項開創性計畫,以開發新的感測器或人工智慧技術監測危險的太空碎片,並與國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簽屬正式協議,旨在透過雙方合作整合國防、民用和商業太空用戶的數據和分析,共同合作監測軌道上的威脅和危害,以確保英國衛星的安全。

目前軌道上約有1.6億個物體(主要是碎片),可能與對每日提供行動通訊、天氣預報等服務至關重要的衛星發生碰撞。英國政府預計挹注超過100萬英鎊的資金,將有助於增強追蹤太空垃圾的能力,並監控衛星或國際太空站潛在的碰撞風險。2019年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所營運價值1億英鎊的太空船,曾發生必須啟動推進器閃避衛星之事件,顯見數以百萬計的太空垃圾對英國衛星系統將構成重大威脅。

英國太空總署希望藉由支持該等太空計畫,增強英國監控危險太空物體的能力,創造新的工作機會,並保護日常生活所仰賴的服務。目前太空監視與追蹤(Space Surveillance and Tracking, SST)是一個成長中的國際市場,太空產業諮詢公司Euroconsult和London Economics預估該市場規模可能超過1億英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