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太空技術與5G在物流領域的作用

英國國家級5G創新網路計畫(UK 5G Innovation Network)探究太空技術與5G在物流領域的功用以及對英國的潛在利益。5G在運輸與物流領域提供更多產品與服務,具體影響包括交貨自動化、港口自動化、多模態(Multi-Modal)的無縫物流服務、改善車輛路徑與減少碳排放、精進偏鄉地區的追蹤定位、透過數據追蹤增加供應鏈能見度(Supply Chain Visibility)、提高鄉村地區運貨效率、提升智慧裝置間通信速度,以及港埠運作安全等。

另外,太空技術應用廣泛,例如衛星導航可提高車輛與貨物追蹤的速度和精準性,衛星通信能促進路上或海上的貨物資訊傳輸,地球觀測數據可預測天氣以減少港口貨物運輸的風險,全球導航則提供貨物移動定位的計時服務(Timing Service)。

在新冠病毒(COVID-19)流行期間,無縫物流服務使國家得維持運作,當邁向疫情復甦階段,良好的物流網路對於確保人員安全和經濟重回正軌至關重要,故太空技術和地面連接將在向「新常態」發展的過渡期發揮關鍵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