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電信產業解決方案聯盟(ATIS)成立Next G聯盟以提高北美6G領導地位

美國電信產業解決方案聯盟(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 ATIS)於2020年10月13日宣布成立Next G聯盟(Next G Alliance),以提高北美在6G與下一代行動通訊技術領導地位,其業務涵蓋研發、製造、標準化與市場整備(market readiness),創始成員包含AT&T、Bell Canada、Ciena、Ericsson、Facebook、InterDigital、JMA Wireless、Microsoft、Nokia、Qualcomm、Samsung、TELUS、Telnyx、T-Mobile、UScellular及Verizon等企業,且仍在持續增加。

Next G聯盟以其首要目標命名,支持ATIS促進美國在6G發展道路上發揮領導作用之行動號召,以建立北美在5G演進歷程與6G發展中之卓越地位。Next G聯盟首要著重三大策略行動:

  • 制定6G國家藍圖以因應持續變化的競爭態勢,並將北美定位為研發、標準化、製造及採用Next G技術的全球領導者。
  • 促使北美技術產業之核心優先事項維持一致,在6G及下一代行動通訊技術之領導上影響政府政策與資金挹注。
  • 確立及定義早期步驟與策略,促進和引導Next G技術在新市場及商業部門中快速商用化,並在國內及全球被大規模採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