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pensingnal分析COVID-19疫情期間的行動體驗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的調查數據顯示,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平均行動數據用量的短期變化與多個國家/地區使用者的平均下載速度體驗變化存在相關性。Opensignal於2020年2月3日到8月9日期間,量測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平均每週行動數據用量和下載速度,發現3種不同的行動體驗模式:

  • 「行動數據用量增加,但下載速度降低」模式

在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緬甸、秘魯、沙烏地阿拉伯和泰國等許多開發中國家,及部分已開發經濟體如義大利,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平均行動數據用量在幾週內大幅增加。此變化與疫情期間實施行動限制同時發生,並與使用者平均下載速度大幅下降有關。

  • 「行動數據用量減少,但下載速度提高」模式

我國及許多拉丁美洲國家包括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和墨西哥等皆屬於此模式。自行動限制實施以來,這些國家/地區的使用者平均行動數據用量減少,而平均下載速度顯著提高。

  • 「行動數據用量和下載速度變化差異小」模式

其他國家如澳大利亞、德國、瑞士和美國等已開發經濟體,使用者的平均行動數據用量或下載速度幾乎沒有變化。

Opensignal的數據顯示,某些國家/地區在COVID-19疫情期間,行動網路業者不得不因應行動數據流量突然增加的情況,進而影響使用者的行動體驗;但同時其他國家行動數據的平均用量可能幾乎沒有變化,甚至出現下降。這些變化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包括使用者接取Wi-Fi網路和行動業者放寬數據限制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