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提出5G應用試驗計畫,規劃5G生態系的數位策略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在英國伍斯特郡(Worcester)進行首次應用案例試驗,呈現5G技術在製造業環境中的優勢,此計畫正致力於提升全球大規模生產技術的應用效益。DCMS整體性的研究與開發計畫主要為協助英國建立在5G領域的領先地位,當中6項早期試驗計畫包括農村社區連網、工業及5G創新應用等案例。舉例而言,透過上述計畫執行,Bosch的鍋爐廠顯著改善經營效率與生產率,並推動與數位策進中心(Digital Catapult)合作,透過探索在特定垂直場域的5G技術應用,從整合的新創投資獲益,以達成數位轉型策略。

此外,由DCMS資助的「5G測試和試驗計畫(5G Testbeds& Trials , 5GTT)」及Digital Catapult的「工業5G協調計畫(Industrial 5G Coordination Project)」提供跨專案技術整合的系統方法,傳遞、促進與共享有關在工業環境中5G佈建及技術應用的知識,並分享如何解決在多個計畫中的困難點。工業5G協調計畫與5G編碼計畫(5G-ENCODE)也共同規劃相關的技術與創新論壇,聚焦提出有效指導方針如下:

  • 在工業環境中佈建5G;
  • 利用5G特性建構合適的高階數位化流程的數位基礎設施;
  • 在5G系統內實現互通性與一致性,將傳統系統與5G服務架構整合或在其上運行,以利跨領域監管;
  • 確保提供可適應多種5G應用的標準化、可擴展、高性能的前瞻數位基礎設施。

DCMS旨在以這些公共資助的計畫作為國家級產出成果,而非僅透過單一具重大成果的計畫作為產出項目,以促進生態系更加活絡發展、使政府干預措施更具影響性,並透過更佳的技術與創新分享以降低計畫活動風險,因應5G共同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