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RCEP)完成3.4-3.8GHz頻段數量競價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於2020年10月1日完成為期3天的3.4-3.8GHz頻段數量競價(本次拍賣以10MHz為單位,共釋出11個區塊),總標金達28億歐元,其中電信業者Orange以8.54億歐元標得90MHz頻寬;SFR以7.28億歐元標得80MHz頻寬;Bouygues Telecom及Free Mobile(Iliad)各以6.02億歐元標得70MHz頻寬。ARCEP預計在2020年10月舉行3.4 -3.8GHz頻段位置競價,數量競價得標者得依其需求競標,位置競價結束後核發5G執照。

ARCEP規定得標者須達成下列目標:

  • 在2020年底前至少於2個城市啟用5G服務;
  • 在2022年底前佈建3,000個站點,且有至少75%的基地臺站點可達240Mbps以上的傳輸速度;
  • 於2024年佈建8,000個站點;
  • 在2025年底前佈建10,500個站點。

ARCEP除規定得標者有義務提供全國跨區道路的5G涵蓋外,亦強調最後兩階段25%的3.4-3.8GHz頻段須佈建於人口稀少的地區,以經濟活絡(尤其製造業)為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