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高電信市場外國所有權審查的透明度和及時性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0年9月30日發布報告與命令(Report and Order),以改善外國公司申請進入美國電信市場時,跨機關審核程序之透明性與時效性。本次通過的新規則和程序將長期以來的審查過程形式化,確立行政部門完成相關申請和請願審查的時程表,包含120天之初始審核期以及視情形調整之90天額外評估。

行政部門審查之申請內容包含提供國際電信服務、佈建海底電纜執照以及將執照控制權轉讓予外國人持有股份之電信業者,並要求申請者於申請時一併答覆委員會一套標準化之國家安全和執法問題。

新規則和程序將為申請者提供更高的確定性、促進有利的外國投資、以更及時的方式支持被授權者提供新服務和基礎設施,並更有效地審查涉及國家安全或執法關切之申請和請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