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四大行動通訊業者對總務省未來預期指配之5G頻段的初步意見

日本總務省自2019年4月完成首次5G頻譜指配,並完成於4G頻段導入5G的制度整備,而為繼續促進5G的普及,掌握5G使用需求,總務省於2020年9月9日至9月25日針對有普及5G計畫業者進行「5G使用相關調查」,其中四大行動通訊業者皆有參與。該調查結果已於2020年10月2日公布,將作為總務省未來制度整備的參考。

此次調查內容依頻段分為「1.7GHz頻段(東京、名古屋、大阪以外地區)」與「其他頻段(2.3GHz、4.9GHz、26GHz、40GHz)」兩個部分,針對希望指配的頻段、預期應用情境、營業範圍等項目徵詢意見。「1.7GHz頻段(東京、名古屋、大阪以外地區)」方面,四家業者皆表示希望總務省將此頻段指配予5G使用,但時程上NTT docomo與樂天行動希望盡早指配,KDDI希望於2021年後半期指配,SoftBank則希望根據移頻時程做適切的安排。

而「其他頻段(2.3GHz、4.9GHz、26GHz、40GHz)」方面,除樂天行動希望能夠運用2.3GHz、4.9GHz和26GHz頻段以外,其他三家業者皆希望能夠運用2.3GHz、4.9GHz、26GHz和40GHz頻段。有關預期應用場景,多家業者提及可用於高流量地區提升容量,或因應特定場域的應用;此外,樂天行動提及希望將2.3GHz頻段與4.9GHz頻段用於提供全國範圍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