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5G基礎設施安全風險與對策

全球網路安全領導廠商Palo Alto Networks的日本子公司自2020年10月1日起,於線上舉辦「Palo Alto Networks Day 2020 Virtual」一系列網路安全會議,其中在「5G基礎設施安全風險與對策」主題下,以通訊業者為對象,說明基礎設施虛擬化及邊緣運算的相關風險。

不同於過去主要採用專用設備設置基地臺,5G基礎設施朝向虛擬化發展,得使用泛用伺服器,降低成本並提升資源運用效率,但虛擬化的發展也存在安全風險。

Palo Alto Networks日本子公司的技術部系統工程師松本智大即提出兩大風險,包含「行動核心節點間產生非意圖通訊,從而無法監控網路的風險」及「從專用設備改用泛用伺服器增加受攻擊的機會;考慮運用容器(container)的電信業者也有必要防止容器被攻擊」。前者可以採取網路分割(Segmentation)與白名單的做法,自通訊環境著手,避免產生非必要通訊,從而排除風險;後者則可透過基本通訊分析阻止對弱點的攻擊,並迅速地修補程式。因此,亦可導入安全工具,並結合開發團隊與營運團隊共同維護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