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電氣(NEC)和亞德諾半導體公司(ADI)共同為樂天行動開發5G O-RAN的巨量天線

日本電氣公司(NEC)和亞德諾半導體公司(Analog Devices Inc, ADI)共同為電信業者樂天行動開發5G基地臺無線電設備的巨量天線(Massive MIMO),且為實現高精確水準,該天線採用ADI第四代寬頻射頻收發器的解決方案。

該5G無線電設備具有5G開放式虛擬無線接取網路(Open Virtualized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vRAN)介面,以支援樂天行動的端到端全虛擬化雲原生(Fully Virtualized Cloud Native)行動網路,且透過採用3.7GHz頻段中的巨量天線和數位波束成形技術,實現高效率的大容量傳輸。此舉可節省物理基礎設施之維護、修理及人力成本等,大幅降低業者成本,並得接取世界各地的高速網際網路。

ADI的射頻收發器係針對巨量天線和小型基地臺系統等無線應用,以先進的技術設計簡化系統設計、縮小尺寸與重量並最大程度地降低功耗。ADI無線通信部門副總表示,新一波的5G網路互連將具有更寬廣的彈性定義,透過和NEC的合作,為樂天行動實現業界首次採用巨量天線之先例,並為加速5G連接發展奠定基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