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聯邦媒體主管機關發布電視數位化調查報告

德國聯邦媒體主管機關(die Medienanstalten)於2020年10月26日發布《2020年數位化影音報告(Video Digitalisierungsbericht 2020)》,說明德國家戶收視各類影音媒體服務情形。該報告顯示,德國有線電視系統及直播衛星廣播電視雖持續在市場上占據主導地位,但透過網際網路接收影音服務的家戶比例也逐漸提高。尤其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下,各式OTT TV服務發展快速,其中又以Disney+成長最為明顯,今年首度成為德國前三大OTT TV服務之一,其他主流OTT TV服務尚包括Netflix、Amazom Prime Video等。

目前德國訂閱有線電視或直播衛星廣播電視的家戶市占約各達44%左右,而IPTV家戶市占近11%,另有近3%家戶僅透過網際網路觀看電視節目。此外,78%的家戶均可接收高畫質(HD)電視節目,但近2成閱聽眾(等於760萬家戶)目前僅能接收標準畫質(SD)節目,其中大多數是透過直播衛星廣播電視或有線電視服務觀看。

本次調查亦發現,受COVID-19疫情影響,除了OTT TV的觀看人次成長之外,傳統電視節目消費情形亦較往年提高。整體而言,不論傳統電視或新興網際網路視訊串流媒體,在本次疫情期間閱聽眾觀看娛樂媒體的比例均有所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