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通過報告與命令授權AM廣播電臺自願轉換為全數位訊號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0年10月27日通過一份報告與命令(Report and Order),允許目前使用類比(Analog)或混合類比/數位(Hybrid Analog/Digital Signals)訊號之AM廣播電臺,自行選擇是否要轉換以及何時轉換為全數位訊號。

與類比或混合數位廣播相比,全數位廣播的音頻品質明顯改善,且在更廣泛的可收聽範圍內提供更可靠的涵蓋,亦允許廣播業者向公眾提供歌曲名稱和表演者資訊等其他服務,可使AM廣播業者在現今的媒體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該命令建立了技術規則,保障既有AM廣播電臺不受干擾,要求欲轉換為全數位訊號之電臺,必須在轉換前30天通知FCC和公眾,並提供至少一個音頻品質等同或優於標準類比廣播的免費數位廣播頻道,以及繼續參與緊急警報系統(Emergency Alert System, E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