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南非擬議放寬廣電事業的外資持股比例

南非通訊與數位科技部(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s & Digital Technologies, DCDT)近日宣布將放寬廣播電視業者的外資持股比例,並取消廣播電視服務跨媒體所有權(cross-ownership)的相關限制,預計可帶動產業整併及外國資金直接投資。DCDT已針對視聽媒體內容服務起草政策框架白皮書,擬將當地廣播電視業者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由20%放寬至49%,並全面廢除其他非洲聯盟(Africa Union, AU)國家投資者的限制。

此外,有鑑於放寬跨媒體所有權後可能改變市場競爭模式及壓縮在地內容製作,南非競爭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ssion)將負責監管後續反壟斷行為,南非電信管理局(Independent Communications Authority of South Africa, ICASA)則負責監督在地內容避免受到外資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