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與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共同簽署《數位媒體生態系發展業務協議》

繼韓國政府於2020年6月22日提出《數位媒體生態系發展方案》,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與通訊傳播委員會(KCC)於10月14日共同簽署《數位媒體生態系發展業務協議(디지털 미디어 생태계 발전을 위한 업무협약)》,將簡化國內企業的併購規範,支持平臺大型化與內容差異化發展,以適應變化迅速的數位媒體環境。

現行規範下,韓國電信與廣播事業併購須歷經多部門審查程序,除加重業者的行政負擔,亦不利應對瞬息萬變的媒體市場。有鑑於此,MSIT、KCC與KFTC協議建立有效率的審查機制,共享審查數據資料、日程與進度;此外MSIT、KCC與KFTC未來亦將於受理併購申請書後14日內,依機關業務協議,履行審查職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