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衛星產業協會(SIA)發布太空交通管理建議書和白皮書

衛星產業協會(Satellite Industry Association, SIA)發布「太空與太空交通協調與管理之未來(The Future of Space and Space Traffic Coordination and Management, STCM)」白皮書,提供關於太空交通管理的建議,旨在為商業衛星和太空飛行器提供長期、永續和安全的太空環境。

SIA預計在未來5到10年內,在低軌運行的衛星概況將發生重大變化,出現數以萬計的衛星,故需要檢視甚至修訂當前的太空法規和政策框架,為即將激增的太空利用做準備。基於前述考量,SIA白皮書分享以下4點建議:

  1. 刻正需要行動和資金:商業衛星產業正迅速創新,並推動美國在太空領域的領導地位。SIA敦促美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並實施更現代化的STCM環境以支持此創新,包括利用商業和政府能力發展美國開發的先進太空永續發展模型。因此,需要足夠的資金,以支應相關行動。
  2. 應建立框架,但不應指定透過特定技術滿足需求:允許使用創新方式滿足現代太空安全框架的要求,將有助於太空發展,並確保利用最具成本效益和最有效的技術。
  3. 政府應鼓勵最佳做法:鞏固民營航空產業的參與和支持,以確保太空安全實踐慣例的廣泛使用至關重要,這將減少不必要且繁重的法規要求。
  4. 任何有效的解決方案都必須適用整個太空,並符合全球需要:建置一個成功永續的太空交通管理系統,需要透過美國政府、商業利益相關者以及航太同業的合作和領導,方能實現太空永續的重要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