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最新研究證實,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時代,電信服務市場是全球經濟最具活力的產業之一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於2020年8月完成2020年上半年全球電信服務追蹤報告,結果證實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時代,電信產業是全球經濟最具彈性與活力的產業之一。透過業者的報告顯示,在封城期間,消費者的需求增加,除政府採取措施降低疫情對企業和民眾造成之影響外,電信服務的長期契約有助於避免重大損失。

然而,業者對今年下半年預測普遍悲觀,因為經濟衰退,將導致營收減少、失業率提高、觀光旅遊活動凍結,及減少非必要產品與服務的支出等現象。在此趨勢下,將影響全球經濟,但區域間具程度差異,如美洲為最大的區域市場,預期2020年電信服務營收將下降0.5%;歐洲、中東、非洲和亞太地區的營收下降幅度將更為明顯,主要原因為非洲和亞洲的低收入國家存在許多對價格敏感的客戶。此外,IDC報告預期在未來5年,新興市場客戶的成本投入會更謹慎且持續一段時間,因此歐洲、中東、非洲和亞太地區的經濟復甦速度與美洲相比較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