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okia研究指出,到2030年5G將為全球GDP增加8兆美元

依據Nokia和其美國工業研究機構貝爾實驗室(Bell Labs)發布的新研究報告預估,到2030年5G產業將為全球經濟帶來8兆美元的GDP。該份報告主要調查全球企業採用5G的情況,為5G佈建提供跨領域的觀點,且強調5G推動持續性的經濟成長,及定義未來10年的創新。報告亦指出5G的佈建和企業的績效表現之間具顯著相關性,且隨著企業尋求加快數位化進程,預測未來3年5G投資會快速增加。

然而,雖採用5G的重要性眾所周知,但與實際投資仍有落差,目前全球僅15%的企業投資5G,而29%的企業則在未來5年尚無任何投資規劃。該報告亦列出企業採用5G的主要障礙如下:

  • 生態系的可用性:28%的決策者認為市中心以外關鍵基礎設施的可用性有限。
  • 教育和理解:17%的人認為其業務決策者不了解5G,是主要障礙;且14%的人自覺對5G的了解不夠。
  • 對5G的認知:22%的技術購買者認為實行5G並非其企業之優先考慮事項。
  • 成本和複雜性:15%的人表示對公司在執行5G技術上沒有信心。
  • 安全:34%的人對5G安全有顧慮。

最後,該報告提出3個改變現狀的方向,以促進大眾對5G的理解與信心,最終採用5G,包括:

  • 政府投資基礎設施或進行補貼使成本降低,將鼓勵技術購買者投資5G。且除非網路業者提供適當的價格,否則企業不會採用5G,此有賴政府以合理價格釋出5G低、中、高頻段頻譜。
  • 企業和消費者需要更多關於5G如何改善營運及解決實際問題的資訊。
  • 隨著企業對5G的了解更深入,必須採取行動調整既有營運方式,例如透過5G更有效地管控人力或供應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