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pensignal發布全球5G用戶體驗結果比較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於2020年8月26日發布報告,首次針對全球12個5G領先市場的用戶體驗進行分析;其後於2020年10月13日發布更新報告,樣本增加至15個國家/地區,新增國家為泰國、西班牙和義大利。最新報告顯示各國5G平均下載速度與4G相比快1.6倍(荷蘭)到15.7倍(泰國)不等,其中1/3以上國家介於5到6倍之間,臺灣則為6.4倍。

整體而言,5G平均下載速度除美國(52Mbps)與荷蘭(92.6Mbps)以外,大多皆超過100 Mbps(臺灣為211.8Mbps)。其中美國5G下載速度表現,係因結合有限的5G中頻段頻譜以及廣泛使用的低頻段頻譜,例如T-Mobile的600MHz與AT&T的850MHz具有優異的可用性與涵蓋範圍,但平均速度卻低於其他以3.5GHz中頻段頻譜作為5G主要頻段的國家/地區。

然而速度並非衡量5G用戶體驗的唯一指標,5G可用性也是影響用戶體驗的重要因素(臺灣為16.8%)。美國5G可用性(21.4%)排名第6,比平均下載速度的排名高,主因是使用低頻段頻譜較適合實現更大的5G涵蓋範圍並提高可用性。另外,如科威特或香港等較小國家/地區,在5G可用性方面比澳洲或美國等大國相對更具優勢,也為其5G用戶帶來更佳的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