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智慧製造生態系統:數位轉型的催化劑?

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引起的經濟衝擊,使製造商加速朝向智慧製造發展,以提升未來競爭力。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與製造業生產力與創新聯盟(Manufacturers Alliance for Productivity and Innovation, MAPI)合作研究,發布「加速智慧製造:生態系統方法之價值(Accelerating Smart Manufacturing:The Value of an Ecosystem Approach)」報告,研究COVID-19疫情對智慧製造的影響,並提出一套生態系統方法協助企業渡過此時期,加快數位轉型並提高生產力與績效。

此項研究係針對北美、歐洲及亞洲等11個國家之製造商,逾850名高階管理者進行調查。其中,有70%以上的受訪者對COVID-19疫情造成的影響感到中度或高度關注,包含營運、供給、需求以及實現獲利目標。預期智慧製造領域的投資將增加,並且占預算更大比例。有62%的受訪者承諾繼續或加速投資,已積極投入的受訪者表示,平均比去年增加20%的智慧工廠預算。

整體而言,研究發現製造商正積極與組織以外的供應商建立連結,調查中有88%的製造商同意與外部合作夥伴、供應商及其他公司合作很重要,以充分實現智慧製造與數位化目標。對於欲擴展智慧製造能力並在後疫情時代蓬勃發展的製造商而言,需要與外部夥伴合作並建立強大的供應商網路,透過生態系統更快速推動敏捷性、效率並改善生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