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成立東南亞首個由產業主導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開發實驗室

新加坡成立東南亞首個由產業主導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開發實驗室,並於2020年10月28日正式啟用。該實驗室由亞洲最大房地產開發商之一的凱德集團(CapitaLand)創立,獲得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和企業發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ESG)的支持,目的在聚集智慧城市領域的領導者,與當地科技公司在有5G技術支援的新加坡科學園,進行創新測試。凱德集團與其合作夥伴承諾投資該實驗室1千萬新加坡幣,開發新加坡和海外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因該實驗室具有最新技術和5G連接支持,未來3年新加坡將有200家公司受惠。另外,該實驗室作為多樣生態系參與者的資源整合者,共同創造從構想、測試到商業化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此合作模式為當地和海外公司提供一個平臺,以交換想法、發掘新商業模式和創新的機會,並促進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之佈署。目前該實驗室已有30家合作夥伴,包含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思科系統(Cisco System)、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微軟(Microsoft)等公司,並著重於先進製造、數位健康、智慧不動產、智慧行動、永續發展與都市農業等6個關鍵垂直產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