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修法要求隨選視訊平臺至少須投資20%年收益,用於歐洲及法國在地內容製作

配合歐盟修訂實施《歐盟視聽媒體服務指令(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Directive, AVMSD)》,法國於近日公布國內法修正草案,並進行公共諮詢。依照新草案,法國要求Netflix等訂閱式隨選視訊(Subscription Video on Demand, SVOD)平臺須按年收益,投資一定比例營收於法國及歐洲作品製作。在投資比例部分,依修正草案,業者得選擇20%、22.5%或25%,投資比例越高,得享有投資作品著作權公開播送更多的權利。

根據產業分析師估計,新規實施後,Netflix至少須投資2億歐元於法國和歐洲在地內容製作;Amazon Prime Video為1,500萬歐元;Disney+則為1,000萬歐元。相形之下,法國公共電視臺(France Televisions)用於製作原創內容的預算為4.2億歐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