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發布新社群媒體使用指導方針,以確保組織公正性

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發布新的社群媒體使用指導方針,規範員工無論在工作上或個人私務上,使用線上平臺均應公正無私,不得對公共政策、政治或有爭議的議題發表個人意見,以確保組織之公正性。該指導方針亦規定員工不得讓BBC聲名狼藉或在公開場合批評同事;應避免使用表情符號和釋放道德訊號(Virtue Signaling),以及「以上僅為我個人觀點、不代表BBC意見」之免責聲明等。BBC表示,對於違反新指導方針之員工會採取適當的紀律處分,且嚴重者將予以解僱。

此外,BBC將針對新聞、時事、事實報導相關之部分員工,以及高層領導者和少數具有重要公眾形象的演講者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後續亦將發布有關避免因追蹤、按讚、轉發或其他分享形式造成偏見的指導方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