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pensignal報告指出5G用戶平均使用的行動數據是4G用戶的2.7倍

5G技術不僅可實現比4G更快的平均速度,且增加龐大的容量。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於2020年10月21日發布報告,分析2020年9月5G領先國家之行動數據使用情況,樣本包含韓國、英國、日本、美國、澳洲和德國等6國。

結果顯示5G用戶平均使用的行動數據量是4G用戶的1.7倍到2.7倍不等,且以韓國的行動數據使用量最大,達38.1 GB,其次依序是英國17.4GB、日本16.6GB、美國16.5GB、澳洲16.3GB和德國15.9GB。其中,英國、日本和德國5G用戶行動數據使用量較4G用戶多2.5倍至2.7倍,這3個國家的業者已使用新的中頻段頻譜推出5G服務,且在附加容量、涵蓋範圍與速度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美國與澳洲的5G用戶比率相對較低,因此5G用戶行動數據使用量不到4G用戶的2倍(美國為1.9倍、澳洲為1.7倍)。

整體而言,5G用戶平均行動數據使用量較4G用戶多,表示用戶透過智慧型手機消費更多內容,或以更高畫質體驗既有內容。在特定情況下,5G用戶甚至可能傾向使用智慧型手機進行網路共享,因為5G連接的速度比固網寬頻快好幾倍。Opensignal表示,由於業者取得大量新的頻譜,預期隨著數據使用量激增,將為業者提供新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