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與數位平臺巨頭合作,降低新冠病毒疫苗假訊息問題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與數位平臺Facebook、Twitter及Google等業者於2020年11月8日進行虛擬圓桌會議。會中雙方達成共識,將合作採取系列措施,以降低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假訊息問題,包含濫用研究結果、質疑疫苗安全性及疫苗推廣計畫等缺乏根據的指控。

三大數位平臺同意任何公司都不應從COVID-19假訊息中獲利,並承諾對假訊息做迅速的處理、加強與公共衛生機構的合作,以傳遞真實且可靠的資訊,另將參與新政策論壇,以加強對假訊息的應對措施。Google英國分公司總經理Ronan Harris表示,Google持續更新公司政策,確保與事實不符之內容被立即移除;Twitter英國公共政策負責人Katy Minshall表示,Twitter致力於導引民眾取得正確、權威性的資訊,包含設置COVID-19疫情資訊即時專區,以及過濾COVID-19的垃圾訊息與操縱行為;Facebook英國公共政策負責人Rebecca Stimson則表示,含有針對疫苗惡作劇或詆毀言論內容的廣告將被禁止,惡意言論將會被移除並標示為第三方事實查核認證之錯誤資訊,並引導閱聽者至正確資訊來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