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視聽媒體服務法》正式生效,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布政策指南協助業者了解新法定義下的影音分享平臺

英國《視聽媒體服務法(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AVMS)》於2020年11月1日正式生效,符合新法定義下的影音分享平臺(Vido-Sharing platforms, VSPs)業者,需依法向主管機關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提報,並遵守相關法令義務。

根據英國AVMS定義,VSPs係指該平臺服務的主要目的,或其部分服務的主要目的,是為提供大眾影音服務,且符合以下4項條件:

  • 透過電子通訊網路(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Network)提供;
  • 屬於商業服務;
  • 提供服務的業者不具影音內容的編輯權,但握有控制影音內容管理的方法(包括透過演算法自動化影響影片顯示、標記和排序等);
  • 屬於英國政府管轄範圍。

Ofcom為使產業間了解新法定義下的VSPs,並確認哪些業者有向Ofcom提報的義務,於2020年11月19日發布《Video-sharing platforms: who needs to notify to Ofcom?》政策指南草案,針對新法下的VSPs定義、判斷標準等提出更詳細說明,一方面協助業者自評以確認是否符合新法定義,另一方面也將此文件對外進行公眾諮詢,以蒐集各界意見。

本次公眾意見諮詢預計在2021年1月14日截止,Ofcom將在2021年4月6日發布確認政策指南,並依法要求符合新法定義下的既有VSPs業者在2021年4月6日至5月6日間完成提報義務。嗣後,任何新進VSPs業者若欲在英國提供服務且符合英國法定管轄範圍,即必須依法事先向Ofcom提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