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將成立數位市場部門(DMU),並立法監管現行主導市場的數位平臺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將成立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 DMU),並與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及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1年4月開始密切合作,制定並實施新規則以監管平臺(包含現行主導市場的大型平臺如Google及Facebook等)及促進競爭。DMU將有權中止、阻止及改變科技巨頭的決策,並命其採取行動以遵循規則,亦有權裁罰違規行為。

新規則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數據使用方式的選擇及控制權,而小型企業將能公平地近用平臺服務(含數位廣告)以擴大線上業務。又為支持英國新聞出版業的永續發展,新規則將益於出版業與平臺間的商業模式,重新平衡兩者間關係,確保平臺不會對特定企業用戶(含新聞出版者)課以不公平的條款、條件或政策,如限制新聞出版者內容獲利能力等,及確保新聞發布不會被大競爭者封殺。

此外,新規則擬要求數位平臺在使用消費者個人數據及投放個人化廣告時具更透明化機制,讓消費者得選擇是否接受,並防止其對客戶使用其他平臺設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