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MSIT公布2020年付費電視服務品質調查結果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與韓國情報化振興院(National Information Society Agency, NIA)於2020年12月23日發布「2020年付費電視服務品質調查結果」。本次調查係針對IPTV、有線電視、衛星廣播電視等總計18家業者,調查內容包括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 VoD)的廣告時間與頻率、內容多樣性、切換頻道的延遲時間、機上盒開機時間、頻道音質、影像體驗品質及使用者滿意度等7個項目。

調查結果發現:

  • 各類付費電視服務業者於播放一部隨選視訊服務期間,穿插廣告的時間普遍下降,平均為16.12秒,較2019年減少3.48秒。
  • 從內容多樣性來看,各類服務平均提供261.6個線性串流頻道、34,559部隨選視訊服務。其中KT提供的內容最豐富,包括312個線性串流頻道、42,300部隨選視訊。
  • 各類付費電視切換頻道的延遲時間平均為1.3秒,與2019年(1.36秒)相差不大。其中IPTV頻道轉換的延遲時間最短,為1.09秒,有線電視與衛星廣播電視則分別為1.4秒與1.48秒。
  • 機上盒開機時間平均為3.04秒,比2019年快0.64秒,各類服務機上盒平均開啟速度依序為IPTV(2.24秒)、衛星廣播電視(2.73秒)與有線電視(3.59秒)。
  • 付費電視服務業者頻道音量平均爲-25.03LKFS、頻道間音量偏差約為1.28dB,皆在音量允許誤差值範圍(±2dB)規範內。
  • 影像體驗品質平均為4.57分,與2019年(4.59分)相差不大。
  • 使用者滿意度平均為60.1分,其中IPTV的滿意度最高為62.8分,有線電視為59.4分,衛星廣播電視為57.3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