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MSIT宣布「延展實境(XR)經濟發展策略」

為成為全球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經濟的領先國家,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0年12月10日發布「延展實境(XR)經濟發展策略」,旨在2025年之前創造30兆韓元的經濟產值,並躋身世界前5大XR經濟體。

涵蓋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的XR技術,有望成為韓國數位新政的關鍵要素並帶動企業數位轉型,成為連接真實與虛擬世界的中介技術。且隨著XR技術擴展至製造、醫療、教育、物流等各領域,預估至2025年將為全球創造約520兆韓元(4,764億美元)的經濟產值。

MSIT制定3大推動策略,並先以製造、建築、醫療、教育、物流和國防等6大產業作為推動XR技術之核心產業。此外,MSIT計劃於2021年設置400億韓元的XR基金,用於投資XR技術之企業。其推動策略如下:

  • 策略1:在經濟和社會領域廣泛使用XR技術解決問題
  • 策略2:擴展XR必要基礎設施和相關制度整備
  • 策略3:支持XR技術相關企業,以確保全球競爭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