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okia領導歐盟執委會(EC)6G旗艦計畫「Hexa-X」

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於2020年12月7日宣布將領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的6G旗艦計畫(Flagship Initiative)「Hexa-X」,該計畫目標為創造6G獨特應用案例與情境、開發6G基礎技術,及定義整合關鍵6G技術開發者的智慧結構新架構,並將於2030年商業化。Hexa-X已獲得EC「Horizon 2020」計畫資助,成員包含Ericsson、Atos、Intel、Orange、Siemens、TIM及Telefonica,預計於2021年1月1日啟動,為期30個月。

Nokia的工業研究機構貝爾實驗室(Nokia Bell Labs)提出奠定6G無線系統技術基礎的六大挑戰,包含智慧連結(Connecting Intelligence)、網路中的網路(Network of Networks)、永續性(Sustainability)、全球服務涵蓋(Global Service Coverage)、極致體驗(Extreme Experience)及可信任度(Trustworthiness)。其網路接取與終端設備研究負責人Peter Vetter表示,目前5G標準化仍有許多創新空間,但Nokia Bell Labs已開始著手6G技術研究。6G時代下,除了使用者與裝置互相連結外,更可預見使用者與數位世界互連應用應運而生,如預防醫療,甚至是具「第六感」的6G網路,可直覺地理解使用者意圖,讓使用者與實體世界的互動更直觀、有效率,進而提高生產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