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提出數位平臺新規則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0年12月15日提議為所有數位服務(包括社群媒體、線上市場以及在歐盟營運的其他線上平臺)制定一套全面的新規則,即《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和《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以提供消費者及其線上基本權利更佳保護,並將為所有人帶來更公平、更開放的數位市場。

根據《數位服務法》,在歐盟範圍內具約束力的義務皆適用於所有連接消費者到商品、服務或內容的數位服務,包括更快地刪除非法內容的新程序,以及對用戶線上基本權利的全面保護。新框架基於尊重人權、自由、民主、平等和法治等歐洲價值觀,將重新平衡消費者、業者和政府的權利和責任。

《數位市場法》則強調單一市場下擔任「守門人(Gatekeepers)」角色的數位平臺,因特定行為對該市場產生的負面影響。《數位市場法》制定統一的規則,以定義和禁止守門人的不當行為,並提供基於市場調查的執行機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