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和州監管機構分別提起反壟斷訴訟,要求分拆Facebook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和超過40名州檢察長組成的聯盟分別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Facebook透過收購或排除競爭者的方式,亦即2012年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及2014年以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阻礙競爭並消除任何損害其主導地位之潛在競爭者。

FTC與州檢察長聯盟皆要求Facebook分拆Instagram與WhatsApp,以恢復Facebook壟斷行為前存在之競爭,並呼籲未來Facebook的任何交易應實施新的限制。州檢察長要求法院限制Facebook在未事先通知州監管機構前,不得進行價值相當或超過1千萬美元之收購活動。

Facebook表示,FTC於2012年與2014年分別核准其與Instagram及WhatsApp的交易,如今美國聯邦和州監管機構此舉無疑是採監管修正主義(Regulatory Revisionism)。Facebook副總裁Jennifer Newstead認為,如果Facebook被迫出售Instagram與WhatsApp,將對創新產生寒蟬效應(Chilling Effect),且訴訟對美國政府本身的併購審查(Merger Review)程序帶來疑慮與不確定性,未來收購企業是否能依賴法律程序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