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針對電信與媒體服務競爭實踐準則草案展開第二次公眾諮詢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於2021年1月5日公告針對《電信和媒體服務競爭實踐準則草案(the Draft Code of Practice for Competition in the Provision of Tele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ervices)》展開第二次公眾諮詢,諮詢期間為2021年1月5日至2021年3月2日。該準則旨在促進有效公平競爭,增強消費者保護並提高監管的透明度,以及鼓勵執照持有者開發新的創新服務。

藉由制定統一規範,消費者和執照持有者皆可望受益於該準則。對消費者而言,可透過一套通用的消費者保護規則更能保護消費者權益,以增加透明度並促進爭端解決。這些消費者保護規則包括:

  • 限制所有電信執照持有者進行不利的合約變更;
  • 要求於終端用戶帳單中列出基本應揭露的計費資訊,以提高計費資訊的透明度;
  • 要求所有電信執照持有者提供一份關鍵資訊摘要,俾於消費者訂閱時簡要概述其重要條款和條件,從而加強消費者對合約條款的理解。

另一方面,執照持有者將受益於一套統一、精簡且最新的法律規範,除確保電信和媒體市場的公平競爭,亦能符合技術進步和市場發展的進程。此外,該準則將為執照持有者提供更高的市場確定性和業務彈性,使其創新並提供新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更大的利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