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電信商Telefonica、Vodafone、Orange、DT簽訂Open RAN瞭解備忘錄(MoU)

歐洲電信商Telefonica、Vodafone、Orange、DT於2021年1月20日簽訂Open RAN瞭解備忘錄(MoU),表示將與O-RAN聯盟(O-RAN Alliance)、電信基礎架構專案(Telecom Infra Project, TIP)成員及歐洲各國立法機關合作,使Open RAN達到與傳統RAN解決方案同等之競爭優勢。

傳統RAN架構下,業者使用來自同一供應商的無線電、軟硬體整合基站佈建網路,而隨著Open RAN發展,業界正致力於制定無線電系統、軟硬體與開放介面的標準與技術規範,使業者可使用不同供應商的零件佈建網路。前述四家業者表示,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與各國政府在促進Open RAN生態系統的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資助初期佈建、研發活動、開放測試實驗室設施,與透過降低小型供應商及新創業者進入門檻以提高供應鏈多樣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