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公布最新年度通訊傳播市場報告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在2020年底公布最新《2020年通訊傳播市場報告(2020 Communications Marketplace Report)》,該份報告針對美國整體通訊傳播市場的競爭樣態進行評析,範圍涵括語音、影視音和資料服務等,調查對象包括提供固網和行動通訊服務之電信事業、多頻道視訊節目傳輸平臺(Multichannel Video Programming Distributor, MVPD)、無線廣播電視臺、衛星通訊服務和他類通傳服務事業等,報告每2年公布一次。

在視聽服務市場(The Video Marketplace)方面,根據該份調查報告顯示,目前美國視聽產業主要可劃分為多頻道視訊節目傳輸平臺(MVPD)、線上視訊傳輸服務(Online Video Distributors, OVDs)和廣播電視臺(Broadcast Television Stations)等3大類業者。且在過去2年間,隨著消費者收視習慣改變及視聽服務的擴展,3大類視聽服務業者的競爭樣態已經出現許多變化。MVPD產業市占自2013年開始出現下滑趨勢,而OVDs等新興服務則快速成長,尤其是在Netflix、Hulu、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 TV、Disney +等OVDs業者的快速發展下,市占不斷提升。據統計,2019年有訂閱MVPD之訂戶達75%(約9,000萬戶),而有付費訂閱式隨選視訊(Subscription Video On Demand, SVOD)的家戶亦達74%,兩者市占趨於一致。而54%家戶則同時有訂閱MVPD和SVOD服務。據此,FCC認為有必要持續觀察追蹤兩者的市場變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