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宣布設立3,000萬基金加速5G的採用及商業化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於2021年1月20日宣布設立3,000萬新幣(約新臺幣6.48億元)的新基金,旨在加速5G解決方案的採用和商業化。該基金是IMDA推動5G創新計畫的一環,以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5G生態系,為個人、勞工和企業提供潛在的機會和收益,包括建立培育5G人才的產業合作夥伴關係,以及推動5G普及的解決方案和服務。

作為早期5G創新工作的一部分,IMDA在戰略領域(例如雲端遊戲、城市移動性、智慧房地產、工業4.0和海事港口營運)中支持7個5G創新應用案例。在2019年,IMDA與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Maritime & Por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PA)和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PSA(PSA International)合作,探討如何將5G技術應用於海事領域。M1和Singtel被授予在Pasir Panjang碼頭進行5G應用試驗,以5G網路測試自動導引車(Automated Guided Vehicles, AGV)和自動橡膠輪胎式龍門起重機(Automated Rubber Tyred Gantry Cranes, aRTG)。由於5G具有更快速度、更低延遲和更高可靠性,促使PSA的AGV和aRTG的操作性能大增,第1期試驗成果豐碩,目前正進行第2期的試驗。

IMDA還宣布將支持新加坡電信營運商M1、新加坡大陸汽車(Continental Automotive Singapore)和JTC的新應用案例,測試自動移動機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s, AMR)之運作和使用5G進行建築物安全分析。該試驗將在裕廊創新園區(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 JID)進行,旨在加強營運並推動新加坡物流和建築產業的創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