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Microsoft、Intel、Adobe等業者和BBC將共同制定內容出處標準

Adobe、ARM、Intel、Microsoft、Truepic等業者及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共同成立「內容出處與真實性聯盟(Coalition for Content Provenance and Authenticity, C2PA)」,旨在透過技術標準確認媒體內容的出處、歷史和來源,以遏止假訊息和線上詐欺。

C2PA成員將為常見的圖像、影音及文件等內容類型與形式,共同制定內容出處規範,使發布者、創作者和消費者得追蹤原始出處及後續變造內容。該等技術規範將包含界定與各種內容相關之資訊、如何被顯示和儲存以及如何識別資訊被篡改的證據。

C2PA的公開技術規範將為平臺提供方法,以保存和讀取有出處之數位內容,且因該技術規範可供所有線上平臺採用,故如何取得網路上的普遍信任為一大關鍵。而C2PA的公開技術規範除廣泛適用於不同媒體型態外,C2PA正在推行一項從裝置到資訊的內容出處體驗,並與晶片製造商、新聞機構、軟體和平臺公司合作,使出處標準能在內容生態系統被廣泛採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