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撤銷中國環球電視(CGTN)頻道許可執照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1年2月4日以星華傳媒有限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 SCML)違法持有中國環球電視(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GTN)的頻道許可執照為由,撤銷其執照。

依據英國的廣播法規定,頻道許可執照持有人必須對獲得許可的服務具有控制權,包括節目的編輯監督,且執照持有人不得由政治實體控制。經Ofcom調查發現,CGTN頻道的執照持有人SCML對該頻道的播送不承擔編輯責任,不符合對獲得許可服務進行控制的法律要求,故認定SCML為違法執照持有人。

CGTN前於2020年9月申請將頻道許可執照轉讓予中國環球電視網公司(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CGTNC),然因CGTNC係由中國共產黨實質控制,該轉讓案未獲Ofcom核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