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SA)成立新的線上平臺監理部門

近年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érieur de l’Audiovisuel , CSA)積極針對線上平臺如社群網路、搜尋引擎、影音分享平臺等相關活動進行監管,特別是2018年通過《反資訊操縱法》打擊假訊息,以及於2020年成立網路仇恨觀測站以對抗線上仇恨。該等監理能量亦將透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近期提出之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來加強。為因應線上平臺活動帶來的重大挑戰,CSA成立新的「數位平臺部門(Direction des Plateformes en Ligne)」,負責對線上平臺業者進行系統性監理。

此外,CSA亦致力於改變其運作方式,努力提升透明度、靈活度以及對法國民眾所關切議題的敏感度。為此其採取了新的措施,加強與公眾的對話,以提高民眾對其部門任務及其視聽和數位監管作為的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