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數位產業協會(DIGI)發布《關於澳洲假訊息和錯誤訊息的業務守則》

澳洲數位產業協會(Digital Industry Group, DIGI)於2021年2月22日發布《關於澳洲假訊息和錯誤訊息的業務守則(Australian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 and Misinformation)》,該守則旨在防範因假訊息(Disinformation)和錯誤訊息(Misinformation)在數位平臺傳播所造成的嚴重傷害,並將由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負責監督。

根據該守則,簽署業者將透過標註虛假內容、降低內容排名、對可靠來源進行優先排序、暫停或中止帳號,以及移除內容等手段,減少其服務上的假訊息和錯誤訊息。此外,簽署業者亦將出版年度報告,告知用戶相關措施的執行情形與其他資訊。該守則也包含一系列的非強制性目標,例如破壞假訊息的廣告與變現誘因,協助消費者做出更明智的選擇。業者須在2021年5月前完成簽署。

ACMA預計在2021年6月30日前向澳洲政府報告守則的執行情形,以及該守則是否有效解決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在《2019年數位平臺報告(2019 Digital Platforms Inquiry)》中提出的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