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歡迎歐盟執委會的資料適足性認定草案,以確保雙方企業與公民之資料使用安全

英國脫歐後,經過數月的討論,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1年2月19日通過「資料適足性認定草案(Draft Data Adequacy Decisions)」,為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資料自由流通建立規範,俾利雙方持續合作,以及執法機構確保雙方企業與公民之資料使用安全。

基於《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EU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和《執法指令(Law Enforcement Directive)》所提出的資料適足性認定,允許個人資料從歐盟(European Union, EU)和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繼續自由流向英國。英國高規格的資料保護標準與歐盟同等,該認定草案已認可其資料保護適足程度,此外,英國可與歐盟先前認可資料保護適足程度的其他國家自由交換資料,包括阿根廷、加拿大、以色列、日本、紐西蘭、瑞士和烏拉圭等。

該認定草案將有助於確保英國企業和組織在物流、法律服務、醫療保健、人力資源等各方面,都能繼續從EU和EEA取得個人資料,無需支付額外的法遵成本(Compliance Costs)。此舉可確保英國企業和組織避免對消費者產生潛在的連鎖影響,並提振在歐盟市場營運及出售給歐盟客戶的英國新創企業和小型企業。英國政府希冀歐盟盡快完成相關行政流程,及早通過並正式確定此適足性認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