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電信(KT)發布COVID-19爆發第一年的大數據分析結果

韓國電信(KT)於2021年2月7日發布2020年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的大數據分析結果,該項分析主要由KT Digital與BioHealth P-TF針對COVID-19爆發的第一年進行影響評估,並針對社會焦點新聞、社群網路服務(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 SNS)和確診者數量進行比較。

其中根據KT流動人口大數據資料顯示,當政府發布超過5人或5人以上團體活動禁令的前4天,首爾市人口移動量開始轉爲增加趨勢,但隨著集合禁令生效和聖誕節假期開始後,人口移動量急劇減少,確診者數量也隨之減少。此外,從2020年8月1日至12月31日的趨勢觀察,隨著確診者的增加,政府於11月24日實施加強防疫措施前,首爾市內的移動人口數已開始減少,顯示民眾在觀察到確診者增加趨勢的同時,自發性減少外出活動。另一方面,根據KT分析結果也顯示,長期進行的防疫措施,強化了民眾對COVID-19疫情的應變力。

最終,KT指出,透過大數據分析有助於防疫政策正確判斷確診者數量與流動人口的變化,進而提升人們的人身安全及防疫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