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SA)就數位時代下的文化作品接取權發表意見

配合法國政府近日的修法作業,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 autovisuel, CSA)於2021年3月30日針對《數位時代下文化作品近用與保護之監管法案(Projet de loi relatif à la protection de l'accès du public aux œuvres culturelles à l'ère numérique)》發表意見。

該法案是由法國文化部(Ministère de la Culture)負責草擬,內容主要針對數位時代下的視聽節目內容著作權提出具體規範,且為使監理作業現代化,法案中亦涉及組織架構的調整,預計整併CSA與保護文創作品網路權利之高級公署(Haute Autorite pour la Diffusion des uvres et la Protection des Droits sur Internet, HADOPI)的組織業務,成立「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l’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 la communication audiovisuelle, ARCOM)」,負責打擊網路盜版和數位內容監管政策。

由於該法案涉及組織改組,因此CSA發表的意見書,呼籲政府應提供ARCOM合適的政策工具,強調組織成員的多樣性,並留意數位化時代下對於視聽媒體產業的短、中期影響,如數位無線電視、無線廣播與數位廣播監管、視聽服務的集中度與競爭規定等。

法國文化部已於2021年4月8日將《數位時代下文化作品近用與保護之監管法案》正式送交法國議會,後續立法程序仍有待觀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