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新聞媒體與數位平臺強制性議價守則》正式實施,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開放新聞業者登記

澳洲《新聞媒體和數位平臺強制性議價準則(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以下簡稱新聞議價準則)已於2021年3月2日正式施行。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根據準則內容,於3月3日在官方網站公告開放澳洲新聞事業登記。

根據新聞議價準則,有經營新聞服務之事業經營者且符合資格者,即可向ACMA進行登記。登記作業採線上方式,業者須填寫相關文件資料後上傳,ACMA會依據準則內容,進行登記者的資格審核。符合準則資格且登記完成者,ACMA將進一步對外公告。同時,ACMA為使業界了解準則界定的範圍與資格審核要求,亦發布了施行指南,包括登記者的資格審核標準、新聞業者認定方式等,以協助業界了解登記資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