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發布Gigabit寬頻計畫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於2021年3月19日發布Gigabit寬頻計畫(Project Gigabit),斥資50億英鎊。該計畫第一階段將建立下一代Gigabit寬頻,為上百萬個難以觸達的家庭與企業提供服務,預期可加速疫情後復甦,促進高科技與創意產業等高成長性產業發展,以提升國家水準、擴大財富並在英國廣泛創造就業機會。

Gigabit寬頻計畫正迅速拓展,服務家庭數已從2019年的十分之一成長至目前的五分之二,使英國有望成為歐洲拓展最快的國家之一,且2021年底,將有一半的家庭得接取Gigabit寬頻。公共建築方面,政府將挹注高達1.1億的資金,將Gigabit寬頻連接至全科醫生(General Practitioner, GP)手術室、圖書館以及學校等公共部門。

此外,延續2018年3月啟動之Gigabit寬頻補助計畫(Gigabit Broadband Voucher Scheme),政府投入高達2.1億英鎊的財務補助,為英國符合條件之地區提供抵用券,以支付將Gigabit寬頻引入家庭與企業的安裝成本。至於難以觸達的地區,即使提供大量補助仍因過於昂貴無法建立Gigabit寬頻網路,故政府亦鼓勵業界使用新無線電設備、低軌衛星或高空平臺,以更快的速度連接至偏遠家庭與企業。政府目前已針對無線電、衛星與混合光纖技術進行投資,並將持續探索該領域的新興技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