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擬在高速寬頻網路普及後廢止BBC電視執照費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轄下的媒體與數據(State for Media and Data)大臣John Whittingdale表示,倘若國內高速寬頻網路普及後,政府擬於2027年屆期的《皇家憲章(Royal Charter)》中,討論取消收取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電視執照費。

目前英國民眾透過Amazon Prime Video、Now TV、ITV Hub或All 4等線上電視影音服務收看直播頻道或節目時,須繳交電視執照費;而除了在iPlayer收看BBC內容外,若僅收看隨選或回放(Catch-up)節目則不須繳納電視執照費。惟隨著收視習慣轉變,民眾多以線上串流影音平臺為主要收看管道,因此BBC電視執照收費模式,其合理性近年來備受檢視。

根據英國「UK Gigabit Programme」計畫,至2025年底全國高速寬頻涵蓋率須至少達到85%,並預計至2027年底達成99%至100%涵蓋率。政府目前正與BBC協商2022年至2027年間的收費標準,並提議在達成國內高速寬頻網路普及後,推出類似Netflix的訂閱模式替代現有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