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發布新冠病毒疫苗宣導工具包,遏止社群媒體假訊息問題

為遏止社群媒體上關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的假訊息問題,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於2021年3月11日發布宣導工具包(Toolkit),內容依照Whatsapp、Facebook、Twitter、YouTube與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平臺的發文特性,提供多種宣導短片、海報和圖文字卡,並開放免費下載,期能透過社群媒體用戶轉發,降低少數族裔民眾受社群平臺上假訊息問題的影響。

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研究,相較於白人民眾,英國少數族裔民眾更傾向相信熟識的消息來源所提供資訊,包括宗教領袖、特定種族的醫療專業人士等,且更加仰賴社群媒體來獲取COVID-19相關資訊。因此,DCMS希望能透過當地權威的宗教人士與專業醫師發聲,發表一系列宣傳品,教導民眾如何檢查假訊息來源,確認收到的內容的正確性,並阻止假訊息再次傳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