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南加州大學發布《美國Netflix原創劇本和電影之包容性》報告

美國南加州大學於2021年2月發布《美國Netflix原創劇本和電影之包容性(Inclusion in Netflix Original U.S. Scripted Series & Films)》報告發現,美國Netflix劇組成員的多樣性逐年增加。

該研究建立包括性別、種族、族裔、性向、身心障礙等22個項目的多樣性指標,評估2018年和2019年間Netflix於美國播映的126部電影和180部影集劇組成員(包括演員、製作人、作家、導演等)的組成多樣性,結果發現,雖然Netflix的多樣性在19個項目中逐年改善,惟與美籍人口相比,拉丁美洲裔、中東和北非裔、美洲原住民等族裔參與製作比例仍明顯偏低,且非異性戀(LGBTQ)族群和身心障礙人士參與Netflix原創作品的比重亦偏低,仍需持續努力。

對此,Netflix表示將籌集1億美元設立創意產業平等基金,在未來5年內進行投資與合作以發掘內容產業中被邊緣化的人才,並提供工作機會,此外亦計劃至2026年為止,每兩年進行一次多樣性調查,調查範圍擬擴大至其他國家。

TOP